孩子被家猫抓伤需要打狂犬疫苗吗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用户:崔医生,我小孩现在2岁11个月,四个多月前手腕被自家的猫抓了两条短的划痕好像没有出血,当时没有及时注射狂犬疫苗,现在过了这么久可以补救吗?自家的猫现在好好的从来也没有打过针。

  崔玉涛医师(中国著名的儿科专家,现任北京和睦家医院儿科主任,天津和睦家医院首席儿科医生,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被猫、狗或其他宠物抓伤后,立刻用流动水清洗伤口,然后到医院处理,并接种狂犬疫苗。即使是家养宠物也是如此处理。若未发现皮肤破溃,可用酒精棉球擦拭局部。感觉到刺痛,就说明有破溃,处理方法同上;确定没有破溃仅清洗局部即可。若当时没有接种狂犬疫苗,数个月后仍可接种。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崔玉涛 疫苗 狂犬 家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