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一边脸大一边小还能睡回来吗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用户:崔老师!我想咨询一下,我家宝宝现在16个月了,今天发现脸睡一大一小!请问我该怎么做!是否能够睡一样吗?

  崔玉涛医师(中国著名的儿科专家,现任北京和睦家医院儿科主任,天津和睦家医院首席儿科医生,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脸部不对称,首先观察是否有偏头,而偏头又多继发于斜颈。斜颈多与宫内胎位;分娩时牵拉;生后睡姿等有关。及早发现斜颈,及时按摩,很容易纠正,从而避免偏头或及时纠正轻度偏头出现。已经16个月,若脸部不对称与偏头有关,应及时进行头盔纠正。超过18个月,头盔纠正就很困难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崔玉涛 儿科 斜颈 不对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