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岁宝宝男孩突然不愿意咀嚼是什么原因?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网友提问:张奶奶您好!一周岁男孩突然不愿意咀嚼,原本能吃米饭馒头水果等软固体食物,这两天突然只吃奶和米粉肉泥一类的糊状物了,之前爱吃的软固体食物放到嘴里含一会就用舌头顶出来,但是看到大人吃也馋,有想吃的意愿。小孩状态正常。请问这可能是什么原因?需不需要看口腔科?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

  这种情况有可能会发生,就好像有一段时间我们不爱吃某种食物一样,但是家长还是要继续鼓励孩子吃一些软固体的食物,这样继续锻炼孩子的咀嚼能力。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张思莱 咀嚼 喂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