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知心姐姐团队答孩子受欺负不反抗是啥原因

  我们用心跟孩子以及孩子的父母交流,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一颗心,心的方向有:爱心、尽心、专心、决心、虚心、耐心、关心、孝心、真心、信心等。我们力图将“心”由浅入深、由外及内讲透,孩子成长中的困惑,你和孩子相处的问题,青春期的烦恼,师生、朋友,悲伤与欢乐,愿在此与你分享。及时关注家庭中的孩子与父母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希望能促进孩子们心灵成长与心灵互动。知心姐姐团队[微博]就“父母怎样和孩子交流”的问题做了互动回答。

  @用户:我儿子6岁,在幼儿园老被别的小朋友欺负,别的小朋友打他,他都不反抗,有时候还躺在地上装死,其他小朋友看见就更兴奋了,骑在他身上,说了他好几次不要躺地上被小朋友打,他都没听,这是什么原因?

  知心姐姐团队官方微博:观察是指从头到尾看一遍孩子与其他小朋友的互动过程。可以在周末请几个孩子来家里玩,父母从旁观察孩子与其他小朋友在玩耍中表现出的特点,之后可能就找到问题的原因了。

  知心姐姐团队官方微博:孩子可能想通过“迎合他人”的方法来获得认可,赢得朋友,或者引起别人的关注。这说明他有了交朋友的需要。可以借此机会来发展他的社交能力:引导他用其他方式表现幽默(比如讲笑话、发起一个新的游戏等等)。父母也要多关注他,在他和小朋友游戏时从旁观察,适当引导。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问答 孩子 受欺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