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儿童牙医朱涛答宝宝牙齿如何护理

  口腔健康,从娃娃抓起。想要孩子有一口坚固、洁白而漂亮的牙齿,必须从儿童时期开始关注。宝宝换牙期要如何护理口腔?如何预防龋齿?家长怎么给孩子刷牙?出现问题该不该去看牙医……做为新手父母,孩子牙齿问题该如何关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儿童口腔科牙医朱涛“儿童牙齿保健及护理”的相关问题做了互动回答。

  1.@用户:准备怀孕: 朱医师,我女儿11个半月了,其他都好的,活泼可爱,也不缺钙,但是牙齿一直迟迟不见踪影,中间有过几次出牙的迹象,比如口水多,喜欢磨牙,但是几天过后又正常了,牙齿还是没出,都要急死我了!医生,到底啥原因呢?求解!谢谢!

  儿童牙医朱涛:发育迟缓是最大可能,如果到了一岁还是没有出牙,建议检查。平时可以咬咬磨牙棒。

  2.@用户:8个月 男宝 下面两颗牙齿不齐,缝隙大,而且好小,上面门牙已经露出一颗了,怎么办?

  儿童牙医朱涛:刚开始长出的牙齿可能会有不齐,但是会在后来建合过程当中变齐。一般无碍。

  3.@用户:2岁零4个月 男宝 朱医生您好,宝宝在8个月前门牙磕到凹进去了,牙肉缝了好几针,上海九院医生说要刷牙清洁好再定期复查。但是我现在回娘家了,这里医疗条件很差,去看牙医他就看了一眼说没事,但是门牙还是凹进去,如果我去城里要好几小时的车,朱医生请您帮帮我

  儿童牙医朱涛:看一下门牙附近牙龈有没有肿胀疼痛,如果有,需要拍片看一下是否需要做根管治疗或者拔除,如果正常,可以暂时不处理。口腔健康,护理是关键,欢迎阅读我的博客http://t.cn/zTto4qi

  4.@用户:已有宝宝:年龄1岁8个月,性别:小美女. 老师,您好,我最近发现我孩子的门牙接近牙龈的地方出现黄色的东西,感觉钙化,摸的时候有坑的感觉请问是什么原因

  儿童牙医朱涛:按您描述像是奶瓶龋,建议找专业的儿童牙医检查一下。平时好好护理口腔卫生,晚上喝完夜奶后一定要刷牙。口腔健康,护理是关键,欢迎阅读我的博客http://t.cn/zTto4qi

  5.@用户:宝宝还有10天就满13个月了,第一颗牙是11个月左右才长出来的,至今只有1颗牙,奶量辅食都很好,发育也达标,吃东西也会用牙床咀嚼,VD一直吃,没有补钙。但宝宝不喜欢磨牙棒,咬几下就丢了。需要看牙医嘛?怎么改进会加快长牙得节奏呢?

  儿童牙医朱涛:可以先等等看,适量吃一点可以简单咀嚼的食物。

  6.@用户:已有宝宝:年龄1岁9个月,性别:小帅哥. 宝宝可以用牙线吗?肉屑塞着刷牙刷不出来…而且牙齿内侧绿色的…刷牙也刷不下来…

  儿童牙医朱涛:可以用牙线,没有具体年龄限制。口腔健康,护理是关键,欢迎阅读我的博客http://t.cn/zTto4qi

  7.@用户:7个月 男宝 我宝已冒出下面2颗牙,最近上面也开始冒牙了,可乳牙长得实在是太不齐了,上面门牙可能有点前后错开,急死了,不知道是不是以前咬磨牙摇铃的缘故,这种情况换牙时会改善吗?如果矫正的话几岁可以,谢谢

  儿童牙医朱涛:这种情况如果妨碍咬合功能,建议三岁半矫正。

  8.@用户:1岁 女宝 您好,宝宝几乎从出了月子就开始流口水,100天牙齿冒尖儿,现在一共八颗,第9、10颗却迟迟不出,至少隔了两个月,到现在为止口水一直很多,明显比别的小朋友多,但是没看出她口腔有何不适,请问这样正常吗?需要就医吗,还是可以再观察观察?谢谢

  儿童牙医朱涛:牙齿萌出的时间不是很均匀,一般一岁前出齐八颗,以后隔好久才出其他的十二颗。不要着急。口腔健康,护理是关键,欢迎阅读我的博客http://t.cn/zTto4qi

  9.@用户:朱老师好,好着急求求帮助我。女宝57天,早上发现左侧下牙龈处有一大块白色(如图)。以为是溃疡,仔细看了下又不像,五十多天更不可能长牙。宝宝食欲好,精神状态佳,请问奶奶这牙龈的白色部分要紧吗?盼回复,不胜感激。这个是不是鹅口疮?如果是,该如何治疗

  儿童牙医朱涛:无碍。

  10.@用户:女宝8个月,请问舌系带过短,什么时候去医院处理合适?

  儿童牙医朱涛:如果影响宝宝学习说话,可以早一点手术;如果不影响,建议等到大一点后到门诊手术,不必全麻。

文章关键词: 牙医 出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