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知心姐姐张培祯答父母嫌弃男友学历低怎么办

  我们用心跟孩子以及孩子的父母交流,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一颗心,心的方向有:爱心、尽心、专心、决心、虚心、耐心、关心、孝心、真心、信心等。我们力图将“心”由浅入深、由外及内讲透,孩子成长中的困惑,你和孩子相处的问题,青春期的烦恼,师生、朋友,悲伤与欢乐,愿在此与你分享。及时关注家庭中的孩子与父母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希望能促进孩子们心灵成长与心灵互动。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兼职教育心理咨询师张培祯就“儿童心理健康”的相关话题做了互动回答。

  @用户:你好,我父母不同意我的男朋友,我24了,他们是以他们认为对我好的观点来阻止我的感情。我和我男朋友都是大专,家里人一致都认为我必须要找个最低条件是本科学历,这样对未来小孩子的家庭教育是非常好的。家里人逼我在做一个决定,一个两边都非常绝对的决定!我觉得很难沟通,你能告诉我更好的办法吗?

  张培祯老师:有多少成功大家、才子,出于寒门?古往今来不胜枚举。有多少美满婚姻、家庭,源于百姓平民?口口相传载誉人间。风物长宜,放眼量!望你以理与钟爱你的父母家人沟通。待达成共识,再决定也不迟。近期有个电视剧“满仓进城”。可以与家人共看,会有启发。女大学教师嫁农民。 张老师

  张培祯老师:终身大事何待几时?慎重为要,要有充分理由面对决择,问题定会迎刃而解。你是尊重父母,有责任心的大专学历年轻人,很好!现在热炒的是,孩子比兴趣班、比出国、比父母;成眷属比车、比房、比钱、比学历。我言没有比人品素养更重要的了!最幸福的莫过于做好“人”,即便做个本分乞丐也光彩。

  张培祯老师:在法定年龄中你有完全自主权,你很尊重父母的建议,都很好。你们需要共同理性探讨的是,如何权重利弊。1.大本决定好家教吗?如今大本人随处可有。而你是大专低人几等?2.为学历论的科学依据何在?3.是否适合于自己的标准做深度思考了吗?做出结论:决定家庭幸福的重要因素是什么?以什么为本?

文章关键词: 问答 儿童心理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