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东直门医院儿科专家尹丹答防治夏季小儿咳嗽

  初夏季是小儿咳嗽的高发季节,多数属于常见的呼吸道感染,一般发病较急,持续时间较长。那么,小儿咳嗽高发季家长该怎么防治呢?北京东直门医院儿科专家尹丹就“防治夏季小儿咳嗽”的相关话题作了互动回答。

  1.@用户:已有宝宝:年龄4个月,性别:小帅哥. 咳嗽三个月了,经常是一声咳嗽后带个喷嚏,每天咳三到四声的样子,每天早上起床后喉咙明显有痰的声音,经常被痰呛咳,吐奶里有白痰,吃过很多药不见明显好转,请问该怎么办

  北京东直门医院:可以来医院吃一点儿中药试试。

  2.@用户:您好,我女儿3岁3个月,有鸡胸,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小时候VD补充的不够导致的,请问现在有什么办法恢复吗?我应该做些什么呢?谢谢~~

  北京东直门医院:还可以继续服用伊可新和钙片。

  3.@用户:宝宝现在四个多月,在两个多月的时候咳嗽,每天早上咳嗽的厉害,多的时候十多声,去医院看医生,医生说宝宝气管不好,可能是吃奶的时候呛奶呛的,给开了百蕊颗粒和红霉素,吃了一天红霉素三天的百蕊,宝宝不咳嗽了就没继续吃,请问现在是不是需要去医院再看看气管呢?

  北京东直门医院:没有症状就可以不用药了。

  4.@用户:孩子四岁2个月 持续咳嗽了近1个月期间扁桃体化脓一次,反复高烧2次,用过五水头孢,现在扁桃体有轻微的红然后一天大概会咳嗽6-7声,请问还需要继续治疗吗 感谢您的回复!

  北京东直门医院:可以吃一点中药。

  5.@用户:我儿子4岁半了,前段时间感冒过,现在好了,可晚上老咳嗽,白天有时候有痰咳出,那怎么办才好,白天不怎么咳,其他度好

  北京东直门医院:可以来医院吃一点儿中药。

  6.@用户:你好!老师!男宝三岁身高98,体重32。一个月要咳嗽一次,吃中药好了后,一吃点甜的,酸的,水果就又复发。每次的感冒就是咳嗽,不流鼻涕。这是什么原因呢?期待你的回复。谢谢

  北京东直门医院:孩子抵抗力比较低,就会出现这种情况,不咳嗽时吃一点儿中药,逐渐增加抵抗力。

  7.@用户:5个月 女宝 五个月女宝,轻微感冒,一直流鼻涕,偶尔打喷嚏,昨晚腋温37.9度,现在体温正常,吃奶玩耍正常,精神好,请问需要用药吗,流鼻涕怎么处理

  北京东直门医院:可以暂时观察观察。

  8.@用户:医生你好,我女儿四个多月了,总是出汗多,这是什么原因,穿的不多

  北京东直门医院:给孩子服用伊可新和钙片试试。

  9.@用户:已有宝宝:年龄4个月,性别:小帅哥. 小宝支气管炎,吃了十天的药了,还是会咳…

  北京东直门医院:用中药治疗,看看效果。

  10.@用户:10个月女宝,体重不增长

  北京东直门医院:只要孩子不生病,喂养没有问题,体重增长速度不用太在意。可以适当吃一些消食化滞的小中药。

  11.@用户:宝宝五周岁了,经常感冒发烧咳嗽,得了两次肺炎,这次是支原体阳性肺炎,出院后在家休养了一段时间,上学上了一星期,又发烧了,查了血,又是支原体阳性,得过后,是不是以后还会经常得?阳性要治疗几个疗程?怎么样才能提高抵抗力?让宝宝减少这样的生病?谢谢

  北京东直门医院:用中药治疗看看效果。

文章关键词: 问答 小儿推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