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宝宝摔东西是生气了吗?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网友:陈爷爷,家里女宝马上一岁,最近半个月开始不顺心就摔东西,玩不会玩具摔,跟爸爸打电话没讲够挂电话了摔,讲绘本不许停不然也是摔,我想知道这是孩子会生气了吗?我家宝宝从小相比周围的同龄更敏感,我应该如何引导?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我看你是判断错误了。一岁宝宝在你突然阻止下他一害怕立刻放手,不一定是摔,事实上他还不懂什么是摔,也掌控不了手部的力度。你需要好好琢磨“蹲下来和孩子说话”的意义,进入孩子的世界,陪伴他一同认知探索,温柔热情地引导他去做可做能做的事,孩子每天能够开开心心地玩就没任何问题。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 1岁 摔东西 敏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