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知心姐姐张培祯答宝宝爱哭怎么办

  我们用心跟孩子以及孩子的父母交流,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一颗心,心的方向有:爱心、尽心、专心、决心、虚心、耐心、关心、孝心、真心、信心等。我们力图将“心”由浅入深、由外及内讲透,孩子成长中的困惑,你和孩子相处的问题,青春期的烦恼,师生、朋友,悲伤与欢乐,愿在此与你分享。及时关注家庭中的孩子与父母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希望能促进孩子们心灵成长与心灵互动。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兼职教育心理咨询师张培祯就“儿童心理健康”的相关话题做了互动回答。

  1.@用户:你好,女宝。2岁零2个月,不知道什么时候养成了这个习惯,没事就哭,说话也带个哭腔,自己能做的事现在也不做了,就喜欢哭,哄了,也没用,对她大叫反而用,我要怎么做才能改正这种现象呢?谢谢,这个时候可以把她放幼儿园去吗?

  知心姐姐团队官方微博:孩子一般2.5岁去幼儿园比较合适,大几个月是不一样的。近来易哭,会有原因的。如环境变化,看护她的人不适应,等都会影响情绪,观看她的身体情况。再有就是成人的情绪会否影响到她。因具体情况不清楚,也许建议不够到位。欢迎你来进一步探讨。

  2.@用户:你好'女宝现在3周3个月大'近大半年不知什么原因开始特别爱哭'任何不顺心的事都用哭来解决'我们骂过安慰过可以说能用的方法都试过'就是那种吃个菜不喜欢也要哭上幼儿园人家哭一个星期最多一个月'我家闺女哭了一个学期了还是会哭'请问我们现在该怎么办好

  知心姐姐团队官方微博: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情绪会有些波动,要理解也要了解。去幼儿园开始他一无所知,可能没什么哭闹反应,慢慢可能会有不开心的事情,与小朋友交往,老师互动等对孩子都是磨合的过程。孩子不要比,因为每个孩子的成长环境、性格特质都是不一样的。望多与孩子交谈,以便发现原因所在。父母不要说教而要贴近。

文章关键词: 问答 儿童心理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