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38周IGG抗B效价是1:512是否只能剖腹产?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名字不好起555 提问:孕38W+6,IGG抗B效价一直在1:512是否只能剖腹呢?

  张医生,您好!我现在孕38W+6,IGG 抗B效价一直在1:512 (之前有吃中药,6月初停药到上周三,效价仍是512)。上周检查,医生建议我剖腹,但我其他各项检查都没问题,胎动胎心都很好;现住院打茵栀黄点滴;医生说如果值没有降下来,只能剖腹?顺产会有风险?期待回复。谢谢!!

  @协和医院妇产科医生 张羽 回答:

  如无黄疸或水肿胎儿分娩史无反复流产早产胎死宫内史无不正规输血史,不提倡对O型女性孕期常规筛查抗A/ B抗体。抗体不代表一定溶血,滴度和溶血程度也不绝对平行。如果医生通过其他检查方法综合评价后不能诊断有胎儿宫内溶血症发生,无需治疗,抗体存在也不是绝对的剖宫产指征。意见仅供参考诊疗祝好

  嘉宾介绍:

  @协和张羽,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   著《只有医生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张羽 剖腹产 宫内溶血症 抗B效价 IGG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