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反复荨麻疹怎么办?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和睦家白洁 提问:男宝11个月,昨天上午打乙脑疫苗后晚上发烧38.2,进行物理降温后恢复正常。宝宝发烧哭闹时,脖子后面痒,挠后产生大片荨麻疹,我摸了护肤品止痒。一挠出荨麻疹已经半年了,但是昨晚出现的更严重,平时就一道道的几分钟消失,昨晚脖后成片了。请问这种荨麻疹该怎么治疗?

  回答医生白洁(北京和睦家医院儿科):如果反复出现荨麻疹,建议家长带宝宝做进一步的检查以除外可能的过敏原所致,并避免接触来预防荨麻疹的发生。

  荨麻疹是一种速发型变态反应,多数是在接触致敏原后皮肤出现的急性反应。荨麻疹多数在出疹后能够很快自行消退,严重时反复出现或累及身体多脏器系统时要考虑使用激素治疗。宝宝的这种情况应该属于轻中度的反应。如果持续不消退,可以考虑使用抗组胺药物如仙特明滴剂或开瑞坦糖浆抗过敏治疗。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白洁 荨麻疹 护肤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