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鲍秀兰解答喂养宝宝的常见问题

  宝宝出生了,吃喝拉撒是他(她)每天最重要的内容,也是刚当上新手爸妈最忧心的事情。母乳喂得怎么样?吐奶了、便便稀了绿了、每天加不加水呢?忽然有点咳嗽了……甚至有个小小的眼睫毛忽然进到了眼睛里这样的事情都会让初为父母的你们手足无措。宝宝每天都在成长,每天的问题层出不穷,遇到问题该怎么办呢?有没有更便捷的途径寻求到帮助?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儿童发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首儿健高门诊部首席专家、宝篮贝贝早产优化发展中心首席专家鲍秀兰教授就“宝宝喂养中常见小问题”的相关问题做了互动回答。

  1.@用户:奶奶你好,姐姐家孩子现在40天,出生时7.3,出生4天时因溶血性黄胆住院10天,入儿科时测量是6.4斤,今天洗澡后量体重是7.5斤,在医院喂的奶粉,现在是全母乳喂养,体重和出生时比几乎没长?母乳量也够吃,姐姐原来是甲亢会对母乳有影响吗?这种情况需要加奶粉吗?盼奶奶答复。

  鲍秀兰:如母乳量够吃,不必加奶粉。甲亢不会对母乳有影响。

  2.@用户:6个月 女宝 奶奶您好。我家宝宝一直不爱吃奶粉,都是母乳哄睡着才吃。出生就添奶粉。也试过饿她一天不吃奶粉,越饿越不吃,就找母乳。您说我给她断母乳她会喜欢奶粉吗?她还有奶睡的习惯

  鲍秀兰:妈妈有母乳,如母乳能够满足宝宝奶量,不必加奶粉。现在应添加辅食如含铁米粉。

  3.@用户:鲍奶奶,有个问题一直困扰我们。宝宝37周差1小时出生,人工喂养,现在6个半月。一天一次辅食。但和同龄宝比,头颈不稳,竖抱时有时候晃晃,竖抱久了会突然头向后,要大人改成横抱,似乎脊椎不够力。老人要给她补钙补鱼肝油。宝宝这种情况正常吗?出生5斤4,现在16斤。谢谢!

  鲍秀兰:宝宝6个半月,应会翻身了。如能翻身,发育达标。现在应每天服维生素AD,人工喂养,奶中有钙,不需要另外补钙。

  4.@用户:鲍奶奶,您好!我家宝宝以前牛奶蛋白过敏,现在一直吃的还是深度水解奶粉。今天去医院做了过敏源检测,结果牛奶不过敏了。请问可以直接转成普通配方粉吗?

  鲍秀兰:可以试试。

  6.@用户:你好,我家宝宝70天了,最近不肯吃母乳,但是却肯吃奶粉,就算饿的很厉害也只是哭,就是不吃,一给奶嘴就不哭,把母乳挤出来放奶瓶也吃,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鲍秀兰:先让宝宝吸吮妈妈乳房,吸吮母乳。

  7.@用户:宝宝年龄3个月,性别:小美女. 鲍奶奶您好,宝宝现在3个半月,混合喂养,有20天不吃奶粉只能喂迷糊奶,这种情况能给孩子换别的牌子奶粉吃吗

  鲍秀兰:现在正处于厌奶期。不宜更换奶粉。

  8.@用户:鲍奶奶您好!我家男宝宝,22天,母乳奶粉混合喂养,母乳不足,主要采取奶粉喂养。大概15天开始到现在吐奶、呛奶(口、鼻同时出奶)情况严重,该怎么办?急!盼回!

  鲍秀兰:常见的原因如喂奶次数过多、喂奶量过大、或奶头的孔径过大、出奶过快等;或喂奶时奶瓶中奶没有完全充满奶头,吃奶时同时吃进空气;或喂奶时过多变动体位等。针对上述问题,加以改进,如喂奶前更换好尿布,做完护理。吃完奶后,竖抱起来拍拍背部,让他打嗝,并让婴儿右侧卧位。上述方法可有效预防呕吐。

  9.@用户:1岁零2个月 女宝 因穿文胸挤到乳房,发烧39.2度,乳房有硬块,乳汁暗黄色,请问这样还能喂宝宝吃奶吗?

  鲍秀兰:能喂宝宝吃奶。

文章关键词: 专家问答 喂养 母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