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医院妇产科医生张羽谈中国月子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快乐的小猪_16202 提问:对网络上炒的很火热的中国月子的事情有什么观点呢?

  张主任,你好。最近网络上炒的很火热的有关中国月子的事情,你的观点是什么呢?

  @协和医院妇产科医生 张羽 回答:

  我的理解,老话儿所说的月子就是现代产科的产褥期,指从胎盘娩出到产妇全身各器官(除哺乳的乳腺)恢复到孕状态的特殊阶段,历时6周。新妈上路,除了全力照顾宝宝,还要面对胎盘娩出激素撤退后情绪和身体的变化,以及家庭成员变动,例如可能增加了月嫂保姆妈妈婆婆,需要家人的关爱和支持。大家多指教

  嘉宾介绍:

  @协和张羽,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   著《只有医生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张羽 妇产科 胎盘娩出 月子 分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