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孩子物权意识强烈该怎么办?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网友:陈老师早!我女儿三岁,现在物权意识特别强烈。我在打电话,她抢过去,说这是我的手机,我说这是妈妈的,我要打电话说事情,她就紧紧握住不放,我打了她的手。气氛就僵住了,我说妈妈小时候也没有手机,长大了才有,她说这是我的!你不能打我的手!就哭了起来。我也不知道如何管教了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不要总是用“管教”的方式来和孩子互动。很明显孩子只是想阻止你打电话而采用的一种方式,应该跟物权不物权无关。是不是她当时正要你陪她玩?感觉被你忽视了?如果电话非打不可,先告诉她你要打电话,那就可以缓和她的“在意”,同时,讲电话的时间尽量缩短,表示你在意她的需要,这就行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 物权 打电话 3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