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孩子刷牙哭该引导还是妥协呢?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网友:陈老师您好,孩子三岁一个月,昨天晚上因为刷牙哭了一个小时,我和她爸爸都认为选择性问题不能妥协,可是孩子哭的真是太可怜了,说牙膏太辣,最后还是刷了,刷完都已经十一点多了,下次要好好的引导还是妥协呢?谢谢您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陪伴孩子,什么事情做怎么的回应,都要以最佳方式,把小事化大再来想妥协不妥协,这是惹是生非不是父母之道。孩子突然闹腾必有原因,或情绪问题借机闹一闹,或真感到不适应不接受,那么好好和孩子商量,例如牙膏:今晚先用一点吧,明天就陪你去自己选你喜欢的,好不好?好好说,孩子肯定能接受。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 牙膏 妥协 3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