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孩子离不开妈妈怎么办?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网友:陈老师去,新年好!我是一个全职妈妈,女儿三岁三个月。一直都是我独立带,坚持轻柔慢原则,每天和她看书画画玩游戏,性格稳定,不任性,好沟通。但是,女儿不跟别人,我离开家一会她就会大哭,谁也招架不住,我在家她可以独立玩。女儿九月份要上幼儿园,她总是说不想去,妈妈也一起去。我应该怎么办?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不必紧张,孩子是会进步的。你让她会玩,在玩得投入时,告诉她你要离开一阵,例如上厨房忙什么,如果孩子喊你,你可以远远回应说一会儿就来,渐渐让她习惯于你的离开,也让她相信你不会忘记她。偶尔刻意让其他熟悉的人陪一阵,你离开一会儿,但会准时回来,这样慢慢训练,她就能适应。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 3岁 独立 幼儿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