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孩子喜欢自己做事正常吗?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网友:老师新年好:我女儿,2岁半,在家。喜近人,老少都行。性情稳定柔和,会啍唱的儿歌不少。为了她自己想的事物会有意说错话。我夫妻两人没有认真教过女儿,几乎是她自己跟着学的。最近困扰我们的是每一件事,女儿都想自己干,会努力数次乃至l0次才会说自己不会,这样正常吗?谢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孩子处在自主意识敏感期,这很正常。经常让她自己说出想做什么,可以支持的就支持鼓励,不能做的就引导她做别的选择。孩子动手探索的过程中,适当地参与,引导她提高认知,这样就会扩大学习范围,有时需要找资料如科普书来学习;在参与中给与必要的指导,她就能够自己“克服难关”,获得成功经验。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 2岁 自己干 认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