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月宝宝佝偻病吃什么钙剂?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网友:您好 我家孩子已五月 四个月时在儿童医院测过骨密度和微量元素结果说佝偻病 开的阿法骨化醇和醋酸钙 但现在有俩问题:1.孩子牛奶过敏肠胃不好时常呕吐吃了醋酸钙经常吐出来酸水能换别的更温和的钙剂补充吗2.这种情况吃阿法骨化醇还需每日补充400单位维生素d吗

  回答专家王玉玮(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儿科教授、博士生导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骨密度和微量元素结果对诊断佝偻病并非“金标准”,仅供参考而已。阿法骨化醇是治疗“软骨病”、“先天性佝偻病'的,不主张用于预防佝偻病使用。后者仅服用普通维生素D制剂即可。干嘛非要服钙呢?只要宝宝每天的奶量够600毫升,奶中的钙剂足够宝宝的发育所需,不必额外补充钙剂,我已经谈过多次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王玉玮 佝偻病 五个月 钙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