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孩子说谎该怎么纠正呢?

  网友:女儿4岁3个月了,开始有自己的思想,但自己辨别事情好坏的能力是不成熟的,而且很容易受周围小朋友的影响,特别是坏习惯的,不用一分钟就学会了,让人很生气。有时候还有意无意间说谎,应该怎样纠正呢,每次唠叨跟她说说谎是不对的,她自己也知道,说下次一定改正,但没改过来。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你的方式方法欠妥。为什么说她说谎?不就是因为怕你生气?孩子还小,不成熟不能抱怨,而辨别是非善恶的能力不可能天生,这需要家长的良好引导。别总是讲道理,那没用;引导她认识事情的做法及可能产生的后果,让她学会思考,学会选择,从实际作为上来改变她才会有效果。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说谎4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