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姐妹可以坐同桌吗?

2016年03月29日 09:0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你好!五岁双胞胎姐妹,同一班上,我要求她们分开座位,好各自独立交朋友,也分开了有半年坐了。现在一比较内向的姐姐和同桌闹矛盾,嚷着不想去上学,她不想和同桌一起,她要和妹妹一起玩,我和她们老师沟通了要求老师调整一下好让她缓解一下情绪。你觉得我这样做合适吗?还是让她自己解决矛盾?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必须接受双胞胎姐妹的心理需求,亲亲密密地在一起绝对不会影响他们的社会智能的发展。共同交朋友和独立交朋友不会有矛盾,成人往往太强调自己的想法,这对孩子的情商培养是有害的,因此你的做法可行。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