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为何每天服鱼肝油还是缺维生素D?

2016年04月12日 12:1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张奶奶您好,我儿子25个月了,从出生一直每天服用鱼肝油。上周体检发现骨碱性磷酸酶是300,超过0-250的范围。医生说维生素D不足,让每天吃两颗。 我的疑问是,这个指标代表什么,为何每天服用还是缺维生素D,每天吃两颗再加上500ml牛奶里的维生素D,会不会过量?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碱性磷酸酶是成骨细胞的活性或功能状况,也作为小儿佝偻病早期诊断和亚临床鉴别的一个指标,但是它不是小儿佝偻病的特异性指标,建议再做25(OH)D3,来看体内vitD营养状况,如果确实维生素D吸收不好,再补充也不迟,目前不要过多补充维生素D ,小心蓄积中毒。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