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回答4岁孩子的问题?

2016年04月20日 08:3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您好,男宝4岁上小班,昨天从幼儿园回来孩子和我说:“老师说让我闭嘴,妈妈你说老师说的对吗?“我说老师为什么这么说,他说他说话了,我告诉他那下次不说了好吗,老师就不会这么说了。请问我这样回答对吗?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不错,孩子能说,你能听,这就很好。但亲子互动可以更细致些,比如什么时候可以自由说话,什么时候就不能想说就说。说话的时候怎样判定别人爱不爱听?怎么说会让对方愿意听?在平常的互动中多演练。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