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月宝宝不会爬如何训练爬行?

2016年04月29日 08:3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用户:鲍奶奶,您好!我家男宝十一个月了,78厘米,26斤,会做再见,会点头,拍拍手等动作,到现在还不会爬,很不喜欢趴着,一给趴就哭,翻身也晚,大概快十个月才会翻而且翻身不怎么灵活,这是大动作落后吧!不知道是孩子自身发育有问题还是我们经常抱着他缺少锻炼的缘故?该如何让他学会爬行呢?盼您回复!

  回答专家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爬行对身体协调能力发展和智力发展很有利。练习爬的方法:在地上铺上毯子,孩子俯卧位,前面用玩具逗引,成人用手顶住孩子的足底,助推。开始用上肢和腹部匍匐爬,练习腹爬方法:婴儿俯卧位。家长在前面放一些玩具逗引小儿去抓,并用手推婴儿的脚底,帮助他向前爬。进一步练习手膝爬。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鲍秀兰爬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