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愿到外面玩怎么办?

2016年05月03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我家男宝1岁11个月,最近表现出来特别不愿意出去玩,每天在家和他商量,咱们出去玩吧,有滑滑梯,荡秋千,小朋友…,穿衣服准备出去就哭的不行,特别反抗,然后只能作罢,就陪着他在家玩,可我希望他可以出去晒晒太阳,接触下别的小朋友,请问该怎么办?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有两个要点将决定你陪伴两岁宝宝的智慧:一个是如何让宝宝每天都保持着探索新知的热情;一个是让宝宝每天都相信今天会玩得更加快乐。要做到这两点是有些困难,因为你必须拥有一颗童心,还要有阳光的个性。你不能用利诱或教训的方式去和孩子互动,只能用爱心去和孩子对话,用行动去调动孩子的热情。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