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活泼的孩子要怎样进行引导?

2016年05月05日 19:5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您好,我的小孩今年3岁,3月份刚上幼儿园,老师多次向我们反应孩子好奇心太重,对什么都感兴趣,而且户外运动里是班上小女生里精力最旺盛的,太活泼了,老师想让我们进行一定的约束,不要那么活泼!想您老给我们一点建议,太活泼的孩子要怎样进行引导,谢谢陈老师了!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好奇心重、活泼,是刚入园孩子最可贵的特点,这应该肯定,不是批评。需要做的是和孩子建立一些规矩,例如说在幼儿园需要遵守哪些规则?在什么场合可以做什么活动?哪些时候可以自由活动?哪些时候必须听老师口令,听从老师的指示?把这些做好,和孩子经常在谈天时纠正她的随意性活动就行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