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孩子不喜欢上学怎么办?

2016年05月12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您好朋友儿子三岁八个月,小班。上学的时候一定要带着从小陪着的娃娃一起,在家是不需要娃娃的。老师也希望不要带娃娃。上学跟小朋友不合群,上课的时候主动,渴望被关注。在小区跟小朋友们一起又玩的很好,不喜欢上学,问他,他说:因为规矩多 不自由。非常感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孩子需要安抚物陪伴和感受到压力有关,你可以和老师讨论一下:如何让孩子在情绪放松下不再依赖安抚物,而不是迫他放弃。每天和孩子的亲密谈话时间很重要,在谈谈说说中,尽量引导孩子去发现幼儿园有趣的一面,这样可以帮助他放松,如果总是对他提要求,他就会紧张起来,承受不了“规矩”的压力。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