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天的宝宝总打嗝怎么办?

2016年05月17日 12:3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鲍秀兰 提问:我家宝宝40多天了,每次喝完奶之后隔会就会打嗝,我们每次再让她喝点就会好,请问还有方法吗?这是什么引起的呢?

  回答专家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打嗝原因很多。方法:1。用手指轻弹宝宝足底,让宝宝哭出声来,终止膈肌的突然收缩,打嗝即会自然消失。2。将宝宝抱起,喂一点热水。3。用指尖在宝宝的唇边或耳边轻轻地挠痒,唇边的神经比较敏感,挠痒可以使其神经放松。4。打嗝时可用玩具或轻柔的音乐来转移、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忘记”打嗝。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鲍秀兰打嗝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