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质量的陪伴孩子玩?

2016年05月19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男宝3岁4个月,我晚上都是让孩子自由选择玩的,如手工,积木,app等,我不去打扰他,只有他邀请我参与才加入,因为怕提早参与打乱他影响专注力,可是感觉和您说的陪伴有冲突,我是该在旁边不说话陪着他还是来找我时再参与,很迷茫,每天坚持睡前共读和熄灯后聊天。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有质量的陪伴重点在“质”,不是粘着不放。你的做法是对的,但活动的安排要合理可行,例如“APP”就不是可行的活动,可以涂鸦,可以拼图,要以动手的活动为主。孩子能自己玩,你可在一旁阅读着陪伴。如果是阅读绘本,那就要亲子共读,你必须参与。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