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打人后不道歉怎么办?

2016年05月19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男宝3岁4个月我说打人不对,我很生气给我说对不起,他说我才不说,若无其事的样子,眼睛不看我,然后我就看着他一句话没有说,过了1分钟他看我没说话,给我说了对不起,但很不情愿,最近很多不对的问题他都不道歉,该如何处理?孩子内向,给他交流不愿看着我的眼睛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教育,是帮助孩子找到自己,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可以怎么做,你揪住他的某个行为不放,只要他认错道歉,这就把亲子关系变成了警察和小偷,让他产生抵触情绪,这很自然。你需要学习的是如何给予孩子有质量的陪伴,可以谈谈说说,可以共读绘本、做手工或任何活动,别只是把他丢给电脑让他失去自己。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