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贪玩不好好吃饭如何纠正?

2016年05月19日 12:2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您好,我家是女宝宝,现在1岁1个月,特别贪玩不好好吃饭,经常是吃一口两口的就不吃了,开始去玩了,但一见到给她冲奶粉就特别的高兴,喜欢喝奶。现在我比较担心,总是喝奶粉,营养能均衡吗??不爱吃饭光喝奶这样行不行呢??怎样才能纠正她的这个问题?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孩子1岁以后应该以3顿饭为主,每天保证400~600毫升奶量,食品多样化,这样应该才能均衡。同时孩子吃饭应该养成固定的时间、固定的地点,周围环境不要有分散他注意力的物品及声音,玩具不能给他玩,坚决制止一边玩一边吃东西的坏习惯。家庭教育口径要一致,当然家长的榜样是不能少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