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月宝宝不爱吃奶是厌奶吗?

2016年05月24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您好!宝宝五个月,纯母乳喂养,三个半月以来不好好吃奶,一次就吃五六分钟,感觉每个奶阵的奶都变得不多了,宝宝每次就吃一两个奶阵,两三个小时不吃都不闹,有时小睡前再喂一下奶,也就吃几口而已。请问宝宝这样是厌奶吗?我这样的做法对吗?大便和精神都不错。谢谢!

  回答专家张思莱(著名儿科专家,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不见得没有奶阵母乳分泌的少,家长必须走出这个认识的误区。有的孩子虽然吃奶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在这不长的时间里已经吸出了他所需要的奶量,所以他可以安稳睡或者玩耍2~3小时,这不是厌奶的表现。你完全不用担心!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