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自测肌张力高低?

2016年05月27日 12:1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鲍秀兰 提问:奶奶好!奶奶您说过,只要足背曲小于80,就说明肌张力不高,正常。我想请问奶奶,足背曲角小于80,是代表全身的肌张力都不高,都正常,还是只代表腿部肌张力正常?如果想自测肌张力是不是低,怎么自测?一直关注奶奶,很多不懂,望奶奶解疑答惑!谢谢奶奶!

  回答专家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足背曲角小于80,可代表全身的肌张力都正常。“足背屈角”检查方法:一手握住孩子的小腿,一手推小儿足底向小腿前方。足背面和小腿前面之间的角度即是足背屈角。<80度为正常。>80度不正常,应找小儿神经科医生进一步检查。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