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四天没大便要用开塞露吗?

2016年06月03日 12:1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奶奶好,女宝刚满七月,奶粉喂养,六月龄加辅食(南瓜土豆山药西兰花),最近四天没大便,第五天拉屎哭,每次只挤出一点,跟橡皮泥状似的,肛门周围已经红了,要用开塞露吗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不建议用开塞露,你可以用消毒好的棉签,沾着消毒好的植物油(隔水蒸20分钟)轻轻刺激肛门,孩子就大便了。不过刚开始给孩子添加辅食最好是含铁米粉、逐渐增加红肉泥、蛋黄、肝泥等富含铁的食物,然后再添加菜泥和果泥,做到逐渐视频多样化。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