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月孩子语言落后怎么办?

2016年06月04日 21:2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王大夫,你好,我家宝宝20个月,运动发育正常,能听懂指令,会模仿,目光能对视,但至今只会叫爸爸妈妈,他小时候看电视和小天才电脑较多,不知道是否和这个有关系,目前不知道是单纯语言落后还是有其他问题,是否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或是继续观察?去医院的话齐鲁医院挂儿科就可以吗?谢谢啦

  回答专家王玉玮(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儿科教授、博士生导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不足2岁的宝宝,特别是男宝,不会说话很多见,只要能有意识地、清晰地叫爸爸妈妈,理解力和认知能力正常,问题不大,可以继续观察到2岁之后。许多宝宝2岁以后进入了”语言的爆发期“,原来看似笨嘴笨舌的宝宝可能变成了”话唠“。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