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月宝宝不长肉怎么办?

2016年06月04日 22:1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王老师您好,我家宝宝十个月,自己已经会站了,大动作发育没有干涉过都发育的很好,只是体重不理想,才15斤,偏瘦很多,不爱吃饭,换花样做辅食都不怎么爱吃,就是贪玩,体重将近五个月没变化,母乳喂养,大便规律也正常,六个月检查缺钙,一直正常补充钙和维D,就是不长肉,发愁,该怎么办呢?谢谢您

  回答专家王玉玮(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儿科教授、博士生导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有些发育瘦小的宝宝,运动能力发育却很好。体格发育与营养、环境及遗传等多种因素有关。父母身材矮小瘦弱的,宝宝也常常长得瘦小一些。对于长期食欲不好的宝宝可以服用一段时间锌制剂或其它改善消化功能的药物。不要动不动就补钙!发育超常,胖宝宝才考虑补钙,因为对钙的需求增多,瘦小宝宝补钙无益。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