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孩子受欺负怎么办?

2016年06月18日 07:1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爷爷您好,我家孩子一岁十个月,跟小朋友特别友好,也很会分享,但如果遇到爱打人或者爱挣爱抢的孩子,她就会被打或被推,她大部分都跟没事一样,但她玩着的东西被人抢了她偶尔也会哭,好像是在向我求助,我都会安慰她说没关系,小朋友不是故意的,但又担心她会被欺负,我该怎么办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孩子还小,她会学习的,渐渐积累应对的经验,将来自然有能力保护自己。现在你能做的,就是提高她的语言能力,学会在和小朋友争执时如何与对方争论。同时,不急于让她和小朋友一同玩,除非你能够领着大家一同玩。一般上3岁以下的宝宝都需要大人陪同,如果孩子已经有很好的玩伴,才能放心让她们一同玩。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