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总粘妈妈怎么办?

2016年06月20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程跃博士 提问:你好,我想咨询下。我的娃1周7了。因为是教师工作,不用坐班。孩子大部分是我带。一直以来都比较黏我,我不在时都可以自己玩。我带时没事就要来找抱,带他散步也是走一半就闹抱(外公外婆带不用,爷爷奶奶都是抱)。 闹抱大部分是嗷嗷嗷。除了不理他冷处理外,还有什么辅助方法

  回答专家程跃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医,学学士、发展心理学博士,著名儿童发展专家与教育实践家):不到二岁的孩子,需要抱一般而言都是正常现象,不用太着急。可以理解成一种心理的需求。但过度的依恋是要防止的。一种方面,要反思是否家长本身存在过度依恋孩子的情况,另一种方面要创造孩子独立的机会。

  适当地采用一些方法减少需要抱着孩子的机会,比如外出时,带上孩子可以操作的小球、推拉玩具等,让孩子可以将注意力转移到独立玩耍上。这样就不会总需要你抱着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