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天孩子黄疸未消是母乳性黄疸吗?

2016年06月20日 06:1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王教授您好!我家女宝16天,黄疸没有消退,11天的时候额头10.5,眼角12,胸部11.2,社区医生说在临界值。至今黄疸未消是否考虑是母乳性黄疸呢?另外宝宝总是上下嘴唇咬着舌头(醒或睡都是如此),是否正常呢?谢谢您!

  回答专家王玉玮(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儿科教授、博士生导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宝宝刚出生16天,正是出黄疸的高峰期,这样的数值大多考虑是生理性黄疸,与是否母乳无关。现在的观点也不主张因为黄疸而断然停喂母乳。暂时观察,定期复查。只要宝宝黄疸逐渐减轻就不是病理性的。宝宝嘴唇咬舌头,实际上是宝宝有“吐舌现象”,偶尔出现不是问题,长期出现,需要看宝宝的其它发育状况。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