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孩子不愿上幼儿园怎么办?

2016年06月28日 10:5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我家娃刚3岁,2岁半开始去幼儿园,本来已经习惯了愿意自己走进教室,上两个星期开始忽然不愿意去幼儿园了,非常抗拒,哭得很厉害,问她原因,她说幼儿园不好玩。她现在宁愿天天家里玩。我们也和老师沟通了,老师也很关心觉得她情绪反常。请问这种情况怎么办?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孩子说的“不好玩”可能有特定的意义,例如老师批评她了?小朋友打了她了?在亲密谈天时慢慢交谈,站在她的角度去看问题,找到原因,再引导她去面对,孩子就是孩子,那可能只是一件无关重要的小事,谈开了,她不再憋在心里,问题就解决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