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引导孩子在幼儿园开朗点?

2016年06月29日 17:4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您好,女儿三岁四个月,今天幼儿园老师说她在学校好胆小,别的小朋友揪她衣服或者抓她,她就一个人在那里悄悄的掉眼泪,我感到有点意外,孩子平时在家特别调皮,即使在外面也从不认生,更少看到她哭鼻子。该怎么引导她在学校也开朗一点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孩子显然是想交朋友,发展玩伴,但没有认知经验,不知如何是好。这不是胆小,而是无助感。幼儿园老师要带一大班孩子,没法照顾到个别差异而特别去关心发展能力不足的孩子,这就只能靠着家长自己来用心了。你可以找机会认识一两位小朋友的家长,经常一同带着孩子们玩,给他创造交朋友的机会。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