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个月孩子比较暴力怎么办?

2016年06月29日 11:3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您好,我女儿35个月了。我自己也是一个中学教师,小孩子一直跟我住学校宿舍,生活在大环境之中,所以胆子比较大。但是最近半年多来小孩一直表现比较暴力,出去玩会打人,大人也敢打。我也有制止惩罚她过,讲过道理她好像也懂。但总是事后又忘。九月份就要上幼儿园了,我该怎么办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可以这么理解:“孩子缺乏童真世界。”接触同龄人机会太少,环境太过单一,你和她阅读绘本的机会也肯定不多,田野活动恐怕也很有限。这些都是成长环境的问题,而影响比较大的应该是你比较严肃,经常用管教学生的方式来管教她。这种情况下,让她越早投入幼儿园越好,这样可以让她开始过“自己的”生活。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