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月宝宝能吃粗一点的食物?

2016年07月07日 11:3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张医生您好!九个多月宝宝,还没有长牙,辅食一般为米粉菜泥肉泥蛋黄,吃过烂面条,但不喜欢吃,有干呕现象,是否可等出牙后再尝试更粗一点的食物?每天母乳凌晨34点左右一次,6点9点,下午3点以及8点睡前奶,母乳喂养,每次吃的时间都不长,不确定量有多少,是否合适?谢谢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对于9个多月的孩子不应该吃泥糊状的食物了,而是吃小颗粒的食物,如切碎的蔬菜,肉末、稠粥和烂面条,到10个多月后可以尝试手指食物。道11~12个月可以逐渐吃一些软固体食物,如煮烂的蔬菜、烂米饭、馒头、面包……记住:母乳喂养的孩子每天要做补充维生素D400IU。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