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给26个月孩子讲绘本?

2016年07月18日 10:2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 陈老师您好!男孩26月,喜欢看书和思考。我陪他看动物拟人类童话书时常有一个疑惑。比如有的绘本上小老鼠和小猫是好朋友,一起开心地吃饭。当看到另一本书上《小老鼠上灯台》的插画时,他会说是小老鼠爬的太高了很危险,小猫过去抱它下来。我该跟他说是小猫要抓小老鼠吗?感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从这个图来看,说小猫要抱老鼠下来当然可以,培养孩子的同理心可以利用任何故事。故事源于生活经验,当看到另外一个图是小猫正在打老鼠,他就可以有不同的理解,说小猫在教训老鼠或小猫在欺负老鼠,只要符合图画的内容就行,不要把思考拘禁在“传统思维”中,这也是发展孩子的创意思考能力的一种方法。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