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糊用奶粉冲好还是开水冲好?

2016年07月21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张奶奶您好。宝宝五个多月,准备给宝宝添加米糊,嘉宝米糊包装上是建议一岁以下用奶粉冲泡,请问第一次吃用奶粉冲泡好些还是先用开水比较好?日间打算冲泡成糊状用勺子喂,晚上睡觉前想调稀一些泡在奶粉里用奶瓶喂,让他吃饱一些断掉夜奶,这样冲泡可取吗?谢谢奶奶。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如果孩子不拒绝白开水冲调的米糊,建议最好还是白开水冲调,如果拒绝的话可以用奶来冲调,但是这种方法不能长时间用,另外辅食必须要用小勺来喂,绝不能放在奶瓶通过吸吮来喂食,这样孩子就失去了吞咽以及咀嚼肌功能的训练了,这是绝对错误的办法。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