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应该如何处理?

2016年07月21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鲍秀兰 提问:鲍奶奶,我家宝宝3个月差4天,昨天傍晚发现发烧查血结果如下,医生说宝宝太小不好用药就让我们去药房买了泰诺林。半夜烧到38.6度,宝宝6.5kg我给她服了0.45ml。没有大量出汗但是体温下降到37.8。请问宝宝这样一直烧应该如何处理?退烧药应该怎么服用呢?

  回答专家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如体温处于37-38度,不用服药。注意护理,按时喂奶。如超过38度,到医院检查,做白血球,明确诊断。如果是细菌感染,应用抗生素。病毒感染,只能对症治疗如吃退烧药和多喝水。打针或输液是给药的一种途径,把抗生素等药物放进液体内输进体内,有起效快和有保证的优点。有些药可以口服,不是必须输液。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