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婴儿大便次数多该怎么处理?

2016年08月03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张医生,宝宝3个多月了,大便次数每天10多次,每次量不多,有时候一咳嗽都能蹦出来,晚上睡眠的时候不拉,白天拉的多,持续两周了,去医院查大便常规无异常,医生给开的双歧和思密达,吃了3天,症状无改善,请教下您有什么建议吗?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因为小婴儿的排泄功能比较弱,不能很好滴控制大小便,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不是异常,你要做的就是勤换纸尿裤,并且每次注意清洗小屁屁,不要出现臀红。吃益生菌没有作用的,因为这是生理功能没有成熟的表现,需要慢慢成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张思莱大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