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厌奶不好喂奶有什么好建议?

2016年08月05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张奶奶您好,我家孩子三个半月,厌奶一周多了,因为经常迷糊奶时机把握不好哺乳不成功清醒时又不肯吃奶,消瘦明显。前天起瓶喂加迷糊奶,昨天孩子就只吃奶瓶拒绝亲喂。孩子太小担心总是吸出来喂会回奶,仍想继续哺乳,请问您有好的建议吗?真的很心焦,辛苦您了,盼您回复!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不建议瓶喂母乳,一方面会产生奶头错觉,另外孩子吃惯了瓶喂(这样吃奶省力的),孩子也是有惰性的,就更不愿意吸吮奶头的。同时这样母乳会越来越少的。继续亲喂,只要坚持会成功的,另外喂奶的环境一定要安静,步骤为不要有分散他注意力的声音和物品,这样孩子会逐渐会专心吃奶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