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宝多余的母乳可以给大宝喝吗?

2016年08月09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奶奶好,我家大宝女孩1岁8个月,二宝刚出生第14天,大宝现在吃奶粉,想问问奶水有多的情况下可以挤出来给大宝喝吗?有没有意义,网上有人说会影响老大的激素水平?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如果母乳不但够二宝吃,多余的母乳是可以给大宝喝的。不会影响大宝的激素水平。目前一些地方建立了母乳库,贡献的母乳可能是不同月龄孩子吃的母乳,但是母乳中抗感染的物质以及含有的各种抗体和优质的蛋白对于体弱儿,危重病儿和早产儿还是有营养和治疗意义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张思莱母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