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厌奶怎么办?

2016年08月10日 08:2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鲍秀兰 提问:已有宝宝:年龄3个月,性别:小帅哥。 宝宝一直混合喂养,两个半月开始只有迷糊的时候才会喝奶瓶,三个月开始迷糊奶都不喝了,三个月半月换了奶粉第一天愿意喝,第二天开始起码要闹半个小时之后才喝,每次也喝完了,奶嘴也换过,该怎么办呀?

  回答专家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到3个月从奶中吸收蛋白质能力增加,从而会增加肝肾的工作量,时间长了会造成“疲劳”。表现食欲下降,不爱吃奶,像进入厌奶期。对此,可将奶兑稀一些或婴儿似睡非睡时喂奶。婴儿暂时吃奶少,只要喝水充足,一般不会出问题。十天半月后,等肝脏和肾脏得到充分休息后而恢复功能,又会喜欢吃奶。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鲍秀兰厌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