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孩子不听大人讲话怎么办?

2016年08月12日 06:1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男孩5周半,很依赖我,不愿分房睡,还有就是不好好吃饭,每天都要,威逼利诱还吃不下两口,叫他做什么也叫不听,不知哪里出问题,帮帮我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哪里?这里:“威逼利诱”、“叫他做什么叫不听”。想想,你为什么不能和孩子好好说话?一是没耐心、不耐烦;一是只想孩子照你的话做,不尊重孩子的自主需求。你不改变做法和说话方式,谁也帮不了。孩子一天天在长大,你必须改变陪伴的方式方法,要让他拥有自己的世界,不是活在你的操纵下。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